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即期疫苗如何運用 表盟:表演者手臂準備好了

2021/7/26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6日電)即期疫苗如何運用才不浪費,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陳錦誠今天在個人臉書呼籲,表演藝術興於百業之後,只要5000劑施打登台演出者,藝文產業可早日重見曙光,「藝文工作者手臂準備好了」。

外界關心約有3批共7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於8月6日到期,卻還沒打完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表示,剩餘疫苗放到過期是不被允許的,回收計畫只是一個備案,目前與地方政府已再三確認這些疫苗會在原有計劃中進行接種完畢。

陳錦誠在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文化部粗估表演藝術產業損失約新台幣80億到100億元,現在不僅僅是紓困,要連振興一起考量,創造讓觀眾也讓表演團隊及場館安心的工作環境非常重要。

陳錦誠說,目前表演藝術聯盟已經造冊完成,粗估約需要5000劑疫苗,「目前先是對於8月到12月有要上台表演的團隊做列冊,包括技術、行政、表演者、舞台以及創作相關人士,初步先以要上台的表演者如舞者、演員、交響樂團的吹管樂器等團員為主」。

目前表盟截至7月14日計算,共有243團回傳8月到12月有演出檔期,其中8月預計有49團,演出143場;9月到12月平均每個月320場,每個月約有105個團等待回到劇場。

陳錦誠表示,粗估假設演出人8月中打疫苗,9月初登台,推估約需要3600劑,10月到12月可預估需求量會遞減,這是他抓5000劑的主要依據。

陳錦誠說,表盟代表表演藝術團體也持續向文化部建議,希望以科學依據推算施打疫苗期程,納入排練場啟動、劇場持續解封的重要評估。(編輯:管中維)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