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林懋陽故居委外活化 台式莊園風華再現

2021/8/1 16:50(8/1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台中市北屯區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已委外活化,台中市文資處今天表示,未來將延續歷史建築的文化脈絡,結合藝文展演並引進米其林等級台式料理,讓台式豪華莊園風華再現。

也被稱為「一德洋樓」的林懋陽故居,由台中市政府於200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因建築年久失修,市府於2013年投入新台幣4500萬元辦理修復工程,以重現歷史建築原貌;並從今年起到民國115年,委由人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預計年底開幕。

市府文化資產處指出,林懋陽故居建於1924年至1928年,因神岡地區的林懋陽與北屯地區的賴端聯姻而建,建築形式融合閩南合院、日本近代洋風和日式木造住宅。其中,合院的紅磚牆與圓柱拱廊,及兩層獨棟磚造洋樓,在當年是時髦創新的「豪宅」。

文資處表示,未來委外的營運方向會結合展演和餐飲,規劃把合院作為藝文空間,定期舉辦主題展覽和藝術活動,同時發揮創新精神,與米其林台菜料理膳馨餐飲集團合作,重現1925年代經典台菜,也融合日式和西式料理風格。

文資處指出,為保存和活化文化資產,近年來積極推動文資修復,其中潭子國小日式宿舍群、舊大安溪橋修復工程預計在今年完工,而台中州廳、大屯郡役所及刑務所官舍群等舊城區最重要的文化資產群落也將於民國111年陸續完工。(編輯:陳仁華)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