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中心承功新秀舞台 新銳演員同場競藝

2021/9/8 21:15(9/8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8日電)為了扶植傳統戲曲新秀,傳藝中心連續5年推出「承功-新秀舞台」劇展,今年邀請12個團隊、16名新秀同台競藝,囊括歌仔戲、客家戲、亂彈戲、京劇、豫劇、崑劇等6大劇種。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今天在宣告記者會致詞時表示,「今年雖然受疫情衝擊,傳統戲曲界面臨各種嚴峻挑戰,但只要劇團及演員們願意堅守著崗位,以強韌的毅力面對困境並堅持鍛鍊,傳藝中心非常樂意為大家搭建良好的展演平台,讓更多身懷絕活的少年英才登上新秀舞台,展現扎實好功底。」

陳悅宜表示,「我們深信戲曲要在形式或內容上進行實驗創新,皆須先有功底深厚、劇藝堅實的戲曲演員,方能創造完美的詮釋與演出。」期許傳藝新秀努力精進,更上層樓。

本屆策展人李國俊延續過去幾屆慣例,以類似「擂台賽」的精神,每場次由2個團隊在上下半場,分別演出保有傳統老戲精華片段的折子戲,甚至安排同一劇種由2個演出團隊輪番獻藝。李國俊說,同場競藝能引發更多關注,良性競爭絕對有助於這些接班人的技藝成長。

京崑的部分,由當代傳奇劇場的林益緣帶來「盜王墳」,國光劇團的黃鈞威、歐陽霆演出「周瑜歸天」,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顏雅娟、王辰鑫帶來「活捉」(崑),3齣戲做表、唱念並重,分別展現京劇武丑、武生、花臉與崑曲旦角、文丑的本色演出。

歌仔戲部分,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的吳奕萱帶來「武松」,春美歌劇團孫凱琳、簡嘉誼主演「關公出世」,秀琴歌劇團張心怡演出「潞安州」,薪傳歌仔戲劇團鄭云茜、江怡璇演出「李三娘.井邊會」,明珠女子歌劇團林郁璋演出「薛丁山招親」,以及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范心瑜帶來「送京娘.夜送」。

豫劇、客家戲、亂彈戲部分,台灣豫劇團推出由林文瑋主演少見的「寇準背靴」,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推出陳怡婷主演的「西遊記.女兒情」,慶美園亂彈劇團則帶來吳代真主演的「鬧西河」。

「2021承功-新秀舞台」劇展,10月21日起至11月7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編輯:張雅淨)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