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動物園大展登場 120件文物兼具美感與祝福意涵

2021/9/17 15:21(9/1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7日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傳藝動物園」大展今天起至民國112年底登場,園區以各類與動物有關的120件藝術文物對外展出,兼具美感與各種祝福意涵。

傳藝中心宜蘭園區表示,在傳統藝術中,動物是常見題材,牠們被人類賦予各種吉祥祝福的寓意,有些是因動物本身的特質或能力,像是雞因會吃蟲,蟲象徵疫病,所以雞就象徵驅除疫病。

有些從動物名稱的諧音延伸祝福之意,像是蝙蝠的「蝠」與「福」(幸福)、「富」(富足)諧音,在許多的服飾、器物上就常用到蝙蝠的造型,例如常見的五隻蝙蝠圖樣,就蘊含有「五福臨門」的意思。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的此刻,大家身心難免疲累。園區此時推出大展,希望藉由這些富涵吉祥寓意的動物造型文物,用牠們趨吉避疫的超能力,帶給大家身心安頓的力量。

此外,展場中除有精采文物可看,還有超過10公尺的弧形牆面投影,一場包含麒麟、獅子、大象以及威猛的龍,展開大冒險劇情,也呈現不同的祝福意涵。(編輯:張銘坤)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