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堆300年 屏東高樹鄉「挑擔奉飯」延續客家文化

2021/12/26 18:55(12/2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今天在高樹鄉東振開基伯公前廣場,舉行六堆300慶典「㧡擔團圓大滿福」活動,邀請六堆12鄉區共襄盛舉,以「挑擔奉飯」精神遊行入庄。

高屏客家庄300年前因防衛家鄉,成立六堆軍團,後來行政劃分,分別轄屬屏東及高雄。

縣府今天舉行六堆300慶典「㧡擔團圓大滿福」活動,邀請六堆12鄉區共襄盛舉,以客家人農忙時的「挑擔奉飯」精神遊行入庄,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也出席和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眾人一起參拜伯公(土地公)。

鍾孔炤致詞時,勉勵六堆客家人要提升客家話的聽及說的能力。

潘孟安則表示,時間過得很快,六堆300從春祈、夏遊、秋收,進入到尾聲的冬福,感謝六堆鄉親團結一心,讓整年大小活動都順利進行,今年的六堆300年,讓世界看見高屏六堆的團結,下一個六堆300年,大家一起努力攜手打拚。

今天活動一開始,各堆以客家人農忙時的「挑擔奉飯」精神遊行入庄,遊行隊伍裡,客家婦女穿著客家藍衫,還有客家獅及紙糊的水牛,濃濃的客家味。

活動還有挑擔個人組及團體組競賽,也有HAKKA市集、DIY體驗、實境遊戲、客家還福宴等,席開66桌的「還福宴」,使用六堆地區的農產品入菜,以客家冬福敬伯公辦桌分享的傳統文化傳達客家人敬天謝地、感恩及分享的精神。(編輯:陳仁華)110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