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歌劇院「光之曲幕」 曲牆光影舞出戀人絮語

2022/1/22 11:08(1/22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迎接即將來臨的農曆春節與情人節,台中國家歌劇院「光之曲幕」推出應景「舞戀.絮語」,透過舞蹈、音樂結合影像,展現時而幽默可愛,時而優雅浪漫的戀愛進行式。

台中國家歌劇院2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台中國家歌劇院第3次邀請影像設計徐逸君及跨領域配樂家聶琳合作,「三十舞蹈劇場」張秀萍編舞,透過舞蹈展現戀人們間的情感互動。

徐逸君表示,過往在歌劇院曲牆的創作不論是中秋節「月的冒險樂園」、耶誕節「NTT魔幻曲牆光影秀」都是用動畫方式呈現,這次回歸表演藝術本質,以舞蹈詮釋愛情,希望讓民眾對劇場有更多想像空間。

「舞戀.絮語」以不同視覺風格代表人生各階段的愛情,運用可愛的插畫呈現少年時期萌芽的純情,剪影傳達轉大人後充滿綺想的戀情,雙人舞影像演繹戀人間酸甜苦辣互動。

徐逸君表示,這次最大亮點「雙人舞」用了由雙攝影機自不同角度同步拍攝舞者,再後製為投影模式,「當真人影像投射在曲牆上,會被放大檢視,角度或形狀一點點的失準都會被凸顯,所以必須特別設計舞者肢體投射在各角度曲牆上的效果。」

聶琳表示,這次以愛情為主要訴求,她使用敘事的創作方式,以圓舞曲為基底,搭配手風琴及電子音樂,展現「默劇」及「科幻」的獨特奇幻風格,「觀眾可以自在遊走觀賞,感受舞者於身邊跳躍、舞動以及樂音繚繞的獨特視聽饗宴。」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的曲牆融接投影「光之曲幕」從2020年啟動,至今已邀請10多名藝術家、影像團隊創作不同風格的主題作品,吸引近85萬民眾觀賞。

邱瑗說,今年度「光之曲幕」將以科藝新媒為主軸,未來也將邀請各類新媒體藝術家來創作,希望在這個非典型劇場空間,能有更多沉浸式的科藝體驗。

台中國家歌劇院「光之曲幕」限定特展「舞戀.絮語」將於即日起到3月6日,在開館期間整點播映,播映位置在台中國家歌劇院2樓大劇院前廳。(編輯:張芷瑄)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