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家歌劇院國際藝術節 引領觀眾改變視角

2022/3/3 17:34(3/3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今天表示,「歌劇院2022台灣國際藝術節」將於4月2日起登場,將由藝術家引領觀眾改變視角,展現藝術與科技結合的成果。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舉辦「歌劇院2022台灣國際藝術節」(2022 NTT-TIFA)系列記者會,會中由邱瑗與多名藝術家齊聚,暢談科藝與生活。

邱瑗在會中指出,將於4月2日至5月2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的「2022歌劇院台灣國際藝術節」,以「改變視角的觀看」為主軸,結合科技與藝術、美學與科學,引領觀眾體驗創新科技與表演藝術的虛實轉換與沉浸體驗。

邱瑗表示,現代人生活離不開科技,科技讓想像放大、創意無限,歌劇院春天展現藝術與科技結合的成果,由藝術家引領觀眾改變視角,在已知中探索未來的生活型態與樣貌。

邱瑗認為,以「科技」為主要策劃的NTT-TIFA,是綠色場館永續經營的目標,期待創作形式的多變,創造與觀眾間建立更深的連結,一起來看看劇場能如何改變人類生活。

歌劇院指出,2022 NTT-TIFA規劃2檔國際作品「在月球的彼端」、「大潮」的特映。其中加拿大劇場魔法師羅伯.勒帕吉(Robert Lepage)的作品「在月球的彼端」是描述1對兄弟在母親逝世後,因人類登月的共同記憶催化,重新展開對話走向和解,至今巡迴超過45個城市。

至於法國M&B雙人組作品「大潮」,結合舞蹈與動態影像,引領觀眾進入虛實交錯的水中旅程。(編輯:謝雅竹)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