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合唱節開幕 原民國小唱出清澈童聲

2022/7/29 17:37(7/2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9日上午在台灣博物館舉行開幕嘉年華,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穿起原民服飾到場獻唱,為活動揭開序幕。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9日上午在台灣博物館舉行開幕嘉年華,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穿起原民服飾到場獻唱,為活動揭開序幕。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實習記者顏翊昕台北29日電)一掃疫情停辦的感傷,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邀請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以美聲開場,清脆的泰雅童音加上可愛的肢體動作,一首「我懷念的朋友」立刻吸引全場。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今年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採實體、線上雙向並行,將帶來5場經典音樂會、4場線上音樂會、4場午間音樂會、1場交流音樂會、3項實體營隊課程、2場線上合唱講座,以及台北國際合唱大賽11場線上賽事,讓合唱藝術再度回到樂迷身邊。

這次音樂節邀請了「菲律賓民答那峨大學合唱團」(The University of Mindanao Chorale)來台演出。這個團體曾獲多項國際大獎,不過因為簽證及相關安排要比過去花上更多時間,一度以為無法成行,最後一刻終於趕上演出。

除了菲律賓民答那峨大學合唱團之外,今年重頭戲還包括歐開合唱團、蝦米視障人聲樂團、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木樓合唱團、迎曦女聲、青韵合唱團以及微光合唱團,他們將演出多首當代經典作品,原住民古謠及流行金曲,帶觀眾體驗多元的人聲魅力。

今年是台北愛樂合唱團創團50週年,旅德指揮家林勤超將帶領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共同演出狂野震撼的史詩鉅作「布蘭詩歌」,參與演出的還包括女高音范孟帆、男高音王典與男中音陳翰威。28日第一天排練,全團都被林勤超嚴肅又幽默的指揮風格迷倒,台灣樂迷也可在這場音樂會上親自感受林勤超的指揮魅力。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丁達明表示,為了防疫,參與的團員音樂家每天快篩,一有兩條線立刻回家,大家長合唱前輩杜黑現在更是足不出戶,希望可以順利參與音樂節演出。

除了實體之外,合唱音樂節也將同步舉行線上節目,有來自烏克蘭、印尼、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波蘭、愛爾蘭等6支合唱團合作演出;「台北國際合唱大賽」分組賽事的各冠軍隊伍,也將在音樂節期間角逐總冠軍榮銜。

今年為持續推廣合唱音樂,音樂節期間也將於國立台灣博物館、艋舺教會、聖多福天主堂等地舉行免費午間音樂會,歡迎民眾聆賞。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自即日起8月7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以及台中中山堂等地。(編輯:屈享平)1110729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9日舉行開幕嘉年華,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到場獻唱,嘹亮歌聲迴盪在台博館大廳。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9日舉行開幕嘉年華,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到場獻唱,嘹亮歌聲迴盪在台博館大廳。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幕嘉年華29日在台灣博物館舉行,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會中獻唱,純淨美聲感動現場眾人。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幕嘉年華29日在台灣博物館舉行,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會中獻唱,純淨美聲感動現場眾人。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亞洲最大合唱慶典「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邁入第20屆,29日在台灣博物館舉行開幕嘉年華,為期10天的音樂節將為樂迷獻上多首當代經典合唱作品,引領觀眾體驗多元人聲魅力。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亞洲最大合唱慶典「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邁入第20屆,29日在台灣博物館舉行開幕嘉年華,為期10天的音樂節將為樂迷獻上多首當代經典合唱作品,引領觀眾體驗多元人聲魅力。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9日在台灣博物館舉行開幕嘉年華,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前右)與台北愛樂基金會董事長李詩欽(前左)一同敲鑼,為活動拉開序幕。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9日在台灣博物館舉行開幕嘉年華,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前右)與台北愛樂基金會董事長李詩欽(前左)一同敲鑼,為活動拉開序幕。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