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CCF大會11月登場 華特迪士尼、Netflix當買家

2022/10/27 18:42(10/27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11月3日將開跑,27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2021年提案大會單元參加者、彼此影業共同創辦人陳郁佳(中)與新銳導演李育丞(右)到場分享,兩人皆表示透過去年展會獲得了與國際級創作者連結機會。(文策院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10月27日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11月3日將開跑,27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2021年提案大會單元參加者、彼此影業共同創辦人陳郁佳(中)與新銳導演李育丞(右)到場分享,兩人皆表示透過去年展會獲得了與國際級創作者連結機會。(文策院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10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7日電)文化也能是生意,文策院主辦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年國際買家名單亮眼,邀請到華特迪士尼、串流影音平台龍頭Netflix等代表來參與線上或實體洽談,期望促成台灣作品打進國際。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天舉辦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展前記者會,包含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院長李明哲、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江清松及多名產業界人士出席。

彭俊亨致詞表示,文策院以「推動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的進步」為中心目標,TCCF創意內容大會透過聚集台灣優秀作品,並強化展會的B2B定位,讓國際買家發掘台灣的精彩作品與提案,他期許TCCF可以不斷進化成為台灣文化內容的國際品牌,打造為全球內容產業找資金、找機會、找夥伴的內容交易平台。

李明哲表示,近年來隨著串流平台的興起、後疫情時代的產業洗牌,文化內容產業更需要積極開拓新的國際銷售管道,TCCF將扮演台灣文化內容產業推手的角色,匯聚起國內外的專業人士與買家,讓具潛力的IP作品在國際指標市場展亮相,同時增加雙向交流的機會。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年活動分為4單元,分別為提供業者籌資平台的「PITCHING提案大會」、促進版權交易及IP轉譯的「MARKET內容交易市場」、展示跨域合作的「INNOVATIONS創新展演」與掌握國內外最新產業趨勢的「FORUM國際趨勢論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國際買家名單亮眼,有華特迪士尼公司、華納兄弟旗下專門播放動畫節目的有線電視頻道、全球串流影音平台龍頭Netflix、馬來西亞知名跨國傳媒娛樂投資公司Astro等代表特別前來參與線上或實體洽談。

文策院也另外透過數位媒合平台IP Meetup提供24小時不打烊服務,展示不同類型的台灣文化內容,期望促成全球合作與交易商機。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展期自11月3日至13日止,將在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文創大樓及誠品表演廳等地登場。(編輯:張芷瑄)111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