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夢幻愛程」演53場給信心 郭柏毅挑戰「囍宴」

2022/11/28 10:28(11/28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年為改編自國際導演李安電影的同名音樂劇「囍宴」問世20週年,華文音樂劇公司將與版權擁有者之一楊呈偉合作重製,預計2024年推出。(華文音樂劇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28日
2023年為改編自國際導演李安電影的同名音樂劇「囍宴」問世20週年,華文音樂劇公司將與版權擁有者之一楊呈偉合作重製,預計2024年推出。(華文音樂劇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華文音樂劇公司今年引進「夢幻愛程」演53場,成績亮麗。執行長郭柏毅表示,2023年是音樂劇「囍宴」問世20週年,他將與版權擁有者之一的楊呈偉合作重製,預計2024年推出。

郭柏毅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由楊呈偉、聶雲領軍主演的「夢幻愛程」(The Fantasticks)這次在松山文創園區演出53場,已有定目劇的樣貌,「從觀眾群的消費習慣,可以感受到台灣音樂劇的發展很有機會」。

郭柏毅觀察,「夢幻愛程」開演的第1到第2週,票房還在風雨搖擺;接連口碑逐漸發酵,演到中後段,觀眾開始穩定,前一天或是當天買票的觀眾變多,「我們將松菸打造成小酒館,氣氛輕鬆,我也深信這類的表演形式如果多了,觀眾慢慢可以把看音樂劇當成看電影一樣,讓音樂劇走入民眾生活之中」。

這個結果也給了郭柏毅團隊信心,決定繼續投入音樂劇製作。郭柏毅說,現場排隊給楊呈偉簽名的粉絲非常多,包括楊呈偉過去主演的「阿拉丁」、「鋪軌」到「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的原聲帶或是節目單,都有粉絲拿來簽名,這也讓郭柏毅與楊呈偉決定進一步深化合作。

音樂劇「囍宴」初始創作首演於2003年,改編自國際導演李安1993年的經典電影,由楊呈偉與美國東尼獎劇作家布萊恩.約爾基(Brian Yorkey)共同發展劇本與作詞、韓裔美籍作曲家伍迪.帕克(Woody Pak)作曲。

至今「囍宴」問世20週年,郭柏毅與楊呈偉討論,決定先開音樂會,讓「囍宴」音樂先讓大家了解。

郭柏毅表示,這齣音樂劇雖然已經問世20週年,但其實觀念都走得很前面,「音樂劇跟電影最大的不同就是音樂劇最後給了同志婚姻,這在20年前已經寫進這齣音樂劇裡,現在看來一點都不過時」。

郭柏毅說,製作團隊大家都很認同,要把裡面的角色回到本位,「當初全齣音樂劇都是英文,這次進化改版,父母親講中文的就是恢復講中文」。

郭柏毅表示,這次重新推出,將展開跨國甄選演員,再加上這齣劇有難度,演員要經過很長時間訓練,決定2024年推出,同時安排跨國巡演。(編輯:管中維)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