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藝中心頂樓花園首度開放 推出給植物的音樂會

2023/7/28 10:20(7/28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11樓的「星空如願」頂樓花園首度開放,將推出「給植物的音樂會」,其中「植物連結聲波浴」音樂會,邀請聲波療癒跨界樂團Oneness讓體驗者透過自然聲波浴,進行一場洗滌身心的療癒旅程。(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7月28日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11樓的「星空如願」頂樓花園首度開放,將推出「給植物的音樂會」,其中「植物連結聲波浴」音樂會,邀請聲波療癒跨界樂團Oneness讓體驗者透過自然聲波浴,進行一場洗滌身心的療癒旅程。(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7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臺北表演藝術中心11樓的「星空如願」頂樓花園首度開放,將推出「給植物的音樂會」系列,採遊走式無固定座位模式演出,邀請觀眾與植物進行「跨物種溝通」。

今年臺北藝術節策展人林人中表示,「給植物的音樂會」名稱明示了植物是主角、人是配角,邀請觀眾帶著家裡的植栽一起來到北藝中心頂樓花園,潛入花草樹木的感官境地。

林人中表示,這次「給植物的音樂會」沒有多餘的燈光或音響,所有的音樂或行動是為了植物而生,希望觀眾能夠傾聽植物、理解植物,「觀眾同時也轉換自己的角色,認知到自己是植物的照顧者,把生態思維融入音樂會,透過藝術的方式,在生活中帶來更多的想像」。

根據臺北藝術節新聞資料,「給植物的音樂會」系列包含「植靜派對」、「表植趴體」、「植物連結聲波浴」、「玉山是一個處理器」共4檔節目。

「植靜派對」音樂會由國內知名的手風琴演奏家王雁盟與電子音樂拍檔KbN演出,戴上耳機與植物一起進入靜音派對。「表植趴體」音樂會與植物共舞,由聲音藝術家謝賀銘與前衛藝術家Betty Apple統籌,攜手變裝皇后飛利冰與飛帆、植物溝通師等多元領域表演者,來場獻給植物的「電音派對」。

「植物連結聲波浴」音樂會由許嫚烜與陳沛元合作的「Oneness聲波療癒跨界樂團」參與,邀請觀眾與植栽一同入場體驗聲音療癒的共振能量,體驗者透過自然聲波浴,體驗一場洗滌身心的聲音療癒旅程。

最後一場「玉山是一個處理器」由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與京都藝術中心共製,由藝術組織lololol和來自東京的花形槙,以及音樂藝術家王榆鈞攜手合作,透過科技探索植物所發出的訊號。

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植物觀眾」,4檔節目的演出時間安排在下午6點,接近日落的時間,儘量減少燈光使用。4檔音樂會演出時間將從8月5日至8月27日舉行。(編輯:龍柏安)112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