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柏晏畫集紀念展 「沿路的夢話」年末日本展出

2023/8/13 19:43(8/13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筆名「日安焦慮」的漫畫家丁柏晏出版首本畫集「沿路的夢話」,11日起並在台北推出出版紀念展,預計年末也將移展日本。(Mangasick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8月13日
筆名「日安焦慮」的漫畫家丁柏晏出版首本畫集「沿路的夢話」,11日起並在台北推出出版紀念展,預計年末也將移展日本。(Mangasick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3日電)以夢為靈感,漫畫家丁柏晏(筆名:日安焦慮)曾發表漫畫「來自夢次元」,今年推出首本畫集「沿路的夢話」,也以「夢話」比喻繪畫,年末將於日本東京舉辦出版紀念展。

丁柏晏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2014年獲得高雄獎優選同時,也以「日安焦慮」為筆名獨立出版漫畫,2016年則拿下屏東縣政府舉辦的台灣漫畫新秀獎首獎,並首度前往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觀摩。

後來,因2019年的安古蘭駐村計畫、法文版出版,丁柏晏漸漸打開在歐洲漫畫圈的知名度;2022年,他推出首部商業出版漫畫「2073年的電子玩具」。原本專注繪畫創作,將漫畫視為興趣的他,也因一路走來經歷,反轉繪畫與漫畫創作的時間比例。

首本畫集「沿路的夢話」由台北次文化漫畫專門店Mangasick出版。丁柏晏透過Mangasick形容,漫畫像是需要連接詞和文法的語言,有溝通的意圖;繪畫可以是破碎的語句、名詞或是低語,只給自己聽,「繪畫就是夢話吧」。

在「沿路的夢話」中,可看見丁柏晏的「夢」歷經不同階段的變化,如起先環繞太空、災難、險惡環境等元素,接著融合廢墟或充滿生活感的物件,到了最近,主流御宅文化的元素也滲入他的漫畫。

「沿路的夢話」出版紀念展台北場目前以Mangasick與藝術空間「衛星」為雙展場,分別展出丁柏晏近期創作及精選舊作。Mangasick表示,「沿路的夢話」出版紀念展覽預定於今年年末巡迴至日本東京老牌次文化書店TACO ché,並同步開賣「來自夢次元」日文版。

丁柏晏個展「沿路的夢話」即日起在台北Mangasick展出至9月4日,於「衛星」展出至8月28日。(編輯:管中維)112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藝術家山下拓也台灣個展 拆解吉祥物哀愁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