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台灣搬到波隆那書展 海外出版人循書環島

2024/4/9 15:05(4/14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第61屆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由策展人鄒駿昇操刀,將四面環海的台灣化作故事之島,綠色象徵島嶼,藍色則象徵與世界連結的海洋。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3年4月9日
義大利第61屆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由策展人鄒駿昇操刀,將四面環海的台灣化作故事之島,綠色象徵島嶼,藍色則象徵與世界連結的海洋。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3年4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波隆那9日電)義大利第61屆波隆那兒童書展8日開展,台灣館由策展人鄒駿昇操刀設計,將四面環海的台灣化作故事之島,吸引國外出版人循書「環島」,將近300本書籍映照台灣多元景色,格外吸睛。

波隆那兒童書展今年共有來自100個國家及地區的1500間展商與會,台灣館由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展區位置鄰近英國、美國出版社,面積達128平方公尺,展區外圍以不同層次的藍色代表連結世界的海洋,展區中心設置多張桌椅,以綠色為底,象徵台灣島嶼,傳達策展概念Taiwan Story Island。

台灣館開幕派對選在開展首日接近閉館時刻,讓整日疲於版權會議的各國出版人能一邊享用輕食,一邊圍繞展區動線翻閱架上書籍,像是葡萄牙出版社NÉVEDA ENT創辦人柯斯塔(Terry Costa)就特別前來。

柯斯塔向中央社記者說,NÉVEDA ENT過去推出葡萄牙文版本的台灣繪本「從前從前,火車來到小島」,格外期待造訪台灣館,此次看到許多有關山、海元素的台灣作品,讓從未到台灣的他產生許多想像。

今年波隆那拉加茲獎以The Sea為年度特殊選題,共展出298本書的台灣館,以「主題書區」呼應「海洋」主題,展出38本相關台灣出版品,呈現海洋對台灣的重要性,另還有「得獎書區」、「年度推薦書區」及台灣出版社推薦具國際版權銷售潛力作品的「出版社專區」。

隨團參展的4名創作者洪添賢、陳沛珛、馬尼尼為及鄭元欽則以「重要創作者區」呈現各自風格。馬尼尼為在書展首日下午坐鎮展場,進行為期1小時簽繪活動,她曾以「姐姐的空房子」入選2022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精選100,現場作畫過程也吸引不少人駐足觀賞。

駐義大利代表蔡允中多次造訪波隆那書展,他分享,圖像力量超越文字與國界,亞洲元素現在正流行,而台灣不管在創意、文字上都有其特色,成為國際間的優勢。他也向造訪台灣館的出版人們「打書」,「從書裡你可以了解台灣正在發生的事情,像是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編輯:張雅淨)1130409

義大利第61屆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開幕派對於當地時間8日舉行,葡萄牙出版社NÉVEDA ENT創辦人柯斯塔(Terry Costa)(右4)特別拿著葡萄牙文版本「從前從前,火車來到小島」前來,並與駐義大利代表蔡允中(右2)、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右)、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前左3)等人合影。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3年4月9日
義大利第61屆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開幕派對於當地時間8日舉行,葡萄牙出版社NÉVEDA ENT創辦人柯斯塔(Terry Costa)(右4)特別拿著葡萄牙文版本「從前從前,火車來到小島」前來,並與駐義大利代表蔡允中(右2)、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右)、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前左3)等人合影。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3年4月9日
義大利第61屆波隆那兒童書展於當地時間8日開展,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馬來西亞創作者馬尼尼為隨團參展,並在書展首日下午坐鎮展場,進行為期1小時簽繪活動,吸引各國出版人欣賞。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3年4月9日
義大利第61屆波隆那兒童書展於當地時間8日開展,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馬來西亞創作者馬尼尼為隨團參展,並在書展首日下午坐鎮展場,進行為期1小時簽繪活動,吸引各國出版人欣賞。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3年4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