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槓南韓 WTO資訊關稅談判破裂

2014/12/13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2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價值1兆美元的全球資訊產品關稅協定談判,由於南韓要求中國大陸取消對平板電腦顯示器的關稅而功虧一簣。這項協定是為了消除資訊科技產品的關稅。

各國官員在日內瓦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談判進行了約一週,參加這項談判的54個國家代表曾試圖縮小彼此的歧見。但中國大陸今天拒絕向南韓的要求屈服。

歐洲聯盟(EU)駐WTO大使潘格雷提斯(Angelos Pangratis)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們已將談判的問題縮小到幾個關鍵問題,以各自交給本國政府決定是否他們能夠達成協議。不幸的是,我們功虧一簣。」

這項談判是為了擴大資訊科技協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greement),這項1996年簽定的協定消除了各種不同資訊科技產品的關稅。目前進行談判的目的是擴大適用範圍,以涵蓋17年前不存在或者是未廣泛銷售的產品,如複雜的電腦半導體、衛星定位設備和醫療裝置。

美國和中國大陸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大陸期間獲得重大突破,大陸同意取消對半導體的關稅。當時,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說:「這項重要談判的結果已逐漸受到矚目。」

美國副貿易代表龐克(Michael Punke)今天在日內瓦說:「各國談判代表目前對於未來要走的特定方向尚無明確的概念」。

龐克說:「這可能是一項龐大的交易,我們錯失了本週達成協議的機會。」

擴大適用範圍的協定將意味著惠及設計和製造這類產品廠商的銷售。這些廠商包括美國先進電腦晶片製造商的銷售,如英特爾(Intel)、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和高通(Qualcomm)等公司。其他受益的公司包括全球最大遊戲主機製造商之一的微軟(Microsoft)和印刷科技的惠普公司(Hewlett Packard)。

有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等大廠的南韓,本週堅持中國大陸取消平板顯示器關稅的要求。在大陸拒絕反建議後,南韓也反對最終的協議。這項反建議是將被認為對南韓科技市場很重要的某些替代性產品加入適用範圍。(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