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台灣形象展落幕 促成5800萬美元商機

2017/10/1 19:21(10/1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馬尼拉1日電)「2017年菲律賓台灣形象展」今天落幕,3天展期共吸引3.6萬人次參觀,並促成約5800萬美元商機,以醫療產業成果最豐碩,貿協台灣形象展新南向第4站將航向馬來西亞。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和菲律賓台商總會共同主辦的「2017年菲律賓台灣形象展」一連3天在菲律賓馬尼拉SMX會展中心舉行,現場展示逾4500項台灣優質產品及服務。

根據貿協最新統計資料指出,這3天展期共吸引約3 萬6000人次參觀,且專業買主為1150人,共安排近1000 場商機媒合洽談,促成約5800萬美元商機。

這次展出內容以台灣綠色科技、農漁科技、醫療技術、電子商務、台灣精品和人才交流等6大主軸為主,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和科技硬實力。

其中,又以醫療服務及相關器材的展出成果最豐碩,像是台灣骨王生技公司展示的全球第一支MR混合實境智慧骨科手術眼鏡,展期已與11家潛在醫療器材代理商及醫院洽商合作方式;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則主推台灣長照完善系統與溫馨服務,首日就吸引逾15家潛力合作夥伴洽談。

另外,牙床製造商光宇醫療儀器年底前預估將出貨3至4個貨櫃量到菲律賓;富鼎盛生技也意外接獲美國關島買主洽詢代理機會;茂盛醫院則成功推廣台灣試管嬰兒及基因遺傳篩檢的技術及實力。

由於菲律賓近年環保意識高漲,對綠能科技產品反應也相當熱絡。東元電機展出5人座電動摩托車為展場焦點,約50組買主洽詢;生產水上太陽能的旭東公司、展出微電網系統的大同公司及微型逆變器領導廠商達方電子也都獲得多家通路商青睞洽談。

展期期間,周邊也安排設置「台灣精品體驗活動專區」活動,展出80件台灣運動休閒產品。緊接著第4場、也是今年最後一場形象展將於11月9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登場,持續協助廠商拓銷新南向市場。106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