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擬加碼投資墨西哥廠 半導體長期看好

2018/10/11 07:52(10/11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加州舊金山10日電)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表示,對於未來半導體產業景氣持續審慎樂觀,他並透露,日月光半導體規劃增加投資墨西哥廠,也不排除在美國和台灣加碼投資。

日月光半導體於美國時間10日開放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測試廠ISE Labs給台灣媒體參觀。期間吳田玉接受媒體採訪。

展望明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吳田玉指出,對於未來半導體產業成長審慎樂觀,他認為,半導體終端產品需求與經濟效益有關,長線來看需求並沒有改變,包括5G、大數據、物聯網、車用電子等應用可期,他對於未來長期半導體需求持續審慎樂觀。

談到新投資計畫,吳田玉透露,日月光半導體規劃在墨西哥廠增加投資,主因不是美中貿易摩擦因素,而是因應美國汽車電子產品需求大幅成長的趨勢,未來在美國投資要觀察生意的走向,不排除在美國和台灣加碼投資。

觀察美中貿易戰對半導體產業的影響程度,吳田玉表示,若供需調整就會有相對應的影響,目前影響程度多大還看不出來,客戶也沒有反映,預期要到明年影響程度才可能逐步顯現。(編輯:張均懋)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