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明年展望樂觀 4大平台全面成長

2018/10/18 17:53(10/18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8日電)台積電一如預期調降今年業績成長目標,不過,對7奈米進展依然深具信心,並對明年營運展望樂觀,預期明年手機等4大平台業績可望全面成長。

台積電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劉德音並未出席,首度由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一人主持。釋出的訊息大致符合市場預期。

台積電預估,第4季營收將約93.5億至94.5億美元,若以中間值94億美元計,將季增1成;今年美元營收將成長約6.5%,低於先前成長7%至9%的目標。

第4季高階智慧手機需求優於預期,法人認為,主要是蘋果(Apple)7奈米iPhone處理器訂單放量驅動;第4季比特幣挖礦需求較預期差,是影響台積電再度調降今年營收成長目標的主因。

台積電坦言,28奈米製程產能供過於求,目前產能利用率不到90%,較低的產能利用率情況可能會持續一陣子,明年28奈米製程的產能可能都填不滿。

對於7奈米製程進展,台積電相對有信心,預期第4季7奈米製程比重可望突破2成,今年全年7奈米製程比重將接近1成,明年7奈米比重將遠高於2成。

法人估計,台積電明年7奈米業績可望較今年倍增,將是驅動明年整體營運成長的主要動力。

台積電看好明年包括手機、車用、物聯網與高速運算4大平台業績可望全面成長;其中,手機將會有相當不錯的成長。

法人認為,台積電明年除可望持續獨拿新iPhone處理器訂單,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訂單又將回歸,應是台積電看好明年手機業績的主因。

台積電對於車用、物聯網與高速運算前景也相當樂觀,預期未來業績年複合成長率可望有2位數百分點水準。魏哲家認為,台積電未來5年美元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將可接近原訂5%至10%的高標。

外資今天持續賣超台積電1985張,衝擊股價收跌新台幣2元,分析師王兆立認為,台積電法說會並無意外的利空,在長期營運展望依然樂觀下,台積電法說會後股價是否會有利空出盡表現,值得觀察。(編輯:鄭雪文)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