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黑客松 北極熊助威冠軍隊伍將赴美

2018/10/21 21:09(10/21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2018 NASA黑客松」今天下午舉行頒獎,其中冠軍隊伍Light Wonder,設計闖關遊戲,用北極熊視角重現北極生態圈變化,將與亞軍一起參加世界決賽,爭取參觀美國太空中心的機會。

國際性黑客松競賽「2018 NASA黑客松」今天舉行閉幕典禮,今年是第二次在台北舉行。本次共有55隊、241參賽者,經過48小時的競賽,冠、亞軍隊伍將繼續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決賽。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家太空中心、中華電信、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在台灣舉行「2018 NASA黑客松」,今天下午舉行閉幕及頒獎典禮。今年「2018 NASA 黑客松」的主題是地球與太空。

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李忠謀致詞表示,相關活動全世界不同賽區同時進行,期待參賽各組表現未來可繼續發光發熱,選出代表之後能在國際賽事中取得好成績。

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指出,藉由合作舉行「2018 NASA黑客松」,可讓台灣團隊展現科學解決問題的創意與實力,特別是在太空領域提出更好的想法。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期盼參賽各組都可以享受到比賽過程,選出的隊伍可以繼續拿到冠軍。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馬宏燦指出,近年中華電信在資訊安全、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有積極進展,此次比賽也與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智慧國家有關,都需要創新的DNA。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臉書公告,得獎隊伍包括Light Wonder、Tabby Rangers、IES Coders以及Centauri Dreams等。其中Light Wonder與Tabby Rangers,將與全世界各隊伍一起競爭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參觀的機會。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台灣優秀人才在2018年度NASA黑客松中,展現出程式開發的高超技能,來解決與地球及太空有關的問題。

「NASA 黑客松」是一場國際性黑客松競賽,全程48小時,在全世界同步舉行。「NASA黑客松」是美國太空總署創新育成活動之一,目的在邀請全球公民使用美國太空總署所提供的開放原始碼數據,解決太空與地球任務相關的挑戰。

「2018 NASA 黑客松」台北場的合作夥伴有還包括Facebook、資策會、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台灣IBM、台灣微軟、Micron、羽澤光電、世新大學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等。(編輯:楊凱翔)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