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鴻12月下旬上櫃 法人估今年每股賺近2元

2018/11/27 18:52(11/27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國內銀行金融支付系統龍頭廠普鴻資訊將於29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12月下旬掛牌上櫃;法人推估,普鴻向客戶調整報價後,今年每股盈餘(EPS)接近2元。

普鴻成立於2000年,實收資本額新台幣1.3億元,員工約150人,提供國內外金融業者整合性金融資訊服務,服務項目包括金融支付、電子支付、資訊安全、委外服務等。普鴻主要客戶包括台灣銀行、中國信託、合作金庫、台北富邦、星展銀行、花旗銀行等,整體市占率穩居龍頭地位。

普鴻2017年營收2.89億元,年增44.5%;營業毛利9973.2萬元,年增10.4%;因去年併購台灣最大的法規報表系統廠商捷智商訊產生相關費用,及一例一休影響人事成本,去年稅後淨利為1714.7萬元,年減27%;每股盈餘1.32元。

普鴻董事長林群國今天受訪指出,普鴻的成長雙引擎之一是技術及商業模式創新,其次是透過併購與投資來取得客戶。

林群國觀察,金融業支付系統是「上肥下瘦」的產業,也就是上游業者賺走大部分毛利,下游業者卻承擔大部分風險;普鴻的策略是整合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不僅自行研發金融業支付應用交易平台(ProFEP),更推出金融支付系統融合機(Appliance Box),提供客戶業務的快速導入解決方案。

林群國說,普鴻去年前3季營運表現不佳,主要受到一例一休影響,無法在已簽訂的合約反映人事費用上升;今年調整相關報價與定價後,表現相對穩定,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達1688.4萬元、每股盈餘1.3元,已接近去年全年獲利。

他說,銀行業者通常在年底前編列隔年預算,因此普鴻明年的專案已決定50%到60%,樂觀看待明年營運。

法人表示,金融業為了在年底前消化預算,大多數專案落在第3季或第4季,因此普鴻下半年營收通常會優於上半年,加上今年已向約20%到30%客戶調整報價,將有效抵銷一例一休帶來的影響,推估普鴻今年每股盈餘將接近2元。(編輯:鄭雪文)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