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生醫強化預防醫學 進攻快篩試劑市場

2018/12/3 08:41(12/3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台塑企業旗下台塑生醫表示,近幾年公司以悠活觀念為平台,搭配預防醫學的核心研究,進攻各式快篩試劑市場,方便消費者在家自我篩檢、及早發現治療。

台塑企業向來以生產製造各式塑化原料和產品為主,近幾年旗下四大上市公司獲利迭創新高,配息回饋股東,獲投資人青睞;長庚體系則在醫院、大學醫學系、護理系、生技應用等領域深耕。

而台塑生醫在台塑企業內扮演的角色並非來料加工、製造、銷售、獲利的快速傳統模式,反而講求慢慢來的悠活、保健、保養、預防醫學的概念,營運模式不同於傳統印象的台塑企業。

台塑生醫表示,除源自台化公司的日用清潔劑用品及原料外,台塑生醫已跨足化妝保養品、機能性紡織品等。凡屬「生活」、「生物」、「生化」及「醫療」、「醫材」、「醫藥」類的科技產品,均為台塑生醫未來發展的目標。

台塑生醫指出,講求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必須藉助相對準確的快篩試劑,讓消費者很便宜、很方便的取得,能自己在家中按照指示進行篩檢,不必去醫院大排長龍等待檢驗,或是每隔兩三年做一次體檢才發現有狀況,這樣才有助於提高預防醫學的效果。

台塑生醫說,在台灣的快篩試劑市場,台塑生醫生產的流感快篩市占6成,驗孕快篩市占更高達7成;今年9月才剛推出胃幽門桿菌的快篩試劑,最新推出的是糞便潛血檢查快篩,兩者的準確率高達95%,而且只要花10分鐘在家進行,非常快速、簡單,若是發現有陽性反應,再進一步去醫院做更詳盡的檢查和確診。

台塑生醫根據長庚醫院的統計,在醫院內光是要做檢驗的項目高達800項,其中40項和預防醫學有關,因此台塑生醫已擬妥未來要進軍這40項預防醫學的快篩試劑,利用唾液、尿液、糞便等非侵入人體方式做為快篩的檢體取樣,更為方便、快速。(編輯:楊玫寧)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