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苯監察人質疑陸資介入 向證期局檢舉

2018/12/3 15:57(12/7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台苯監察人徐定睿今天表示,接獲檢舉有背景為陸資的港商「帕米爾思資本」大買台苯股票介入即將召開的股東臨時會,因此向證期局具狀檢舉,台苯經營權之爭一觸即發。

外傳台苯的市場派疑似與此事有關,支持市場派的金智富公司則對此不予回應。

徐定睿指出,他接獲檢舉,自2018年10月下旬起至今,一家香港機構「帕米爾思資本」在宏遠證券總公司營業部等多家券商,持續買進台苯公司股票,其中有單一券商買進高達5000張,他認為動機恐不單純。

徐定睿表示,帕米爾思就是香港高原證券有限公司(Pamirs Capital(H.K.) Limited),而高原證券為上海源泉匯理集團成員之一,陸資色彩確實值得主管機關進一步查證。

他說,「帕米爾思資本香港」日前才被披露疑似涉及陸資炒股大同案,行政院金管會已介入調查,尚未結案,如今選在台苯公司派與市場派再度對決經營權之爭的敏感時機,再傳大買台苯股票,值得深入追究。

台苯將於明年1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進行董事及獨立董事改選,目前孫鐵漢與林文淵兩派人馬對立情勢未變,如今「帕米爾思資本」再加入戰局,這場經營權之戰預料將愈演愈烈。

他強調,按現行法規,陸資來台投資需先申請主管機關核准,若未先申請而查明為陸資者,將依法懲處,責令限期出清股票、或命不得行使股東權利。先前查獲陸資炒股大同案即為明例。(編輯:黃國倫)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