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貿易戰亮和解訊號 亞股連2紅

2018/12/13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和美國貿易事務傳出更多和解訊息,鼓舞投資人,亞洲股市今天應聲再度收紅。

儘管北京和華府間的關稅衝突距離化解仍遙遠,但本週交易市場氣氛卻樂觀許多,投資人預期,全球前兩大經濟體間的談判,能在未來3個月內有進展。

股市最新一波買氣,來自有報導指出,北京正考慮將鎖定拓展科技產業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以其他計畫取代。「中國製造2025」是華府不滿的重點之一。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中國當局正在研究將計畫時程延後10年,以專注改善標準。

稍早另有報導傳出,中國已同意恢復進口美國黃豆,對美國農民是一大利多。且據傳中國已同意取消今年稍早對進口美國汽車課徵的關稅,當時措施是為了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最初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澳洲國民銀行(NAB)策略師厄崔爾(Ray Attrill)指出,中國的科技業讓步,「重要性遠超越中國同意恢復採購美國黃豆,或甚至降低自美國進口車輛的關稅」。

加拿大讓中國科技業巨擘華為公司的財務長孟晚舟交保候傳,也緩和投資人的憂慮。孟晚舟被捕曾引發市場擔憂,這會對貿易談判帶來負面衝擊。

亞洲股市昨天走揚,有助收復一些上週大跌部分。今天亞股延續漲勢,東京股市收盤上升1%,香港股市收高1.3%。投資人期待,中國將在下週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時宣布貨幣寬鬆措施,上海股市應聲收漲1.2%。

雪梨股市今天收盤微漲0.1%,首爾股市收高0.6%,新加坡和台北股市皆收漲0.4%,威靈頓、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全都收紅。(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