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逾6成企業組織有意在2020年前部署5G

2018/12/25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調查,66%的企業組織有意在2020年前部署5G,企業預期5G網路應用將以物聯網(IoT)通訊與影片為主,運作效率將成為關鍵推手。

顧能資深研究總監法伯(Sylvain Fabre)表示,就5G的採用來看,終端企業用戶對5G使用案例有明確的需求和期望,但5G用戶面臨的一大問題是通訊服務供應商(CSP)仍準備不足,現有的5G網路不是尚未完成,就是還沒有能力滿足企業組織的需求。

根據統計,物聯網通訊仍是5G最受歡迎的目標使用案例,有59%受訪的企業組織預期5G網路將廣泛應用在此用途,影片則為第二受歡迎的使用案例,有53%受訪者打算將5G應用於此。

顧能預測,到2022年,商用5G的通訊服務供應商中將有半數會因系統無法完全滿足5G使用案例的需求,難以從後端技術基礎架構的投資中獲利。法伯表示,大部分通訊服務供應商要等到2025至2030年這段期間,才能在公共網路上實現完整的端對端5G基礎架構。

通訊服務供應商首先把重心放在5G無線電通訊,接著才是核心切分和邊緣運算,主要原因在於各通訊服務供應商的5G公共網路計畫,在時間規劃和範圍都大不相同,通訊服務供應商起初會把焦點放在消費性寬頻服務,可能因此拖延對邊緣運算和核心切分的投資。

顧能建議,為滿足企業需求,科技產品主管在規劃5G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時,除了提供5G無線電,也必須為私人網路提供核心切分和邊緣運算基礎架構及服務,對於急著部署5G的企業組織而言,單純依靠通訊服務供應商,可能無法完全滿足他們短期到中期的需求。(編輯:楊玫寧)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