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年全球半導體成長13.4% 三星蟬聯龍頭

2019/1/9 0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9日電)知名的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估計,2018年全球半導體產值4767億美元,成長13.4%;其中,三星(Samsung)受惠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成長,蟬聯龍頭地位。

顧能指出,記憶體市場在DRAM產品平均售價走揚驅動下,2018年營收成長27.2%,占整體半導體市場比重達34.8%,不僅是最大的半導體產品市場,且是成長最大的領域。

記憶體中的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供過於求,產品平均售價滑落,不過,在固態硬碟(SSD)市場成長及智慧手機記憶體容量增加驅動,2018年NAND Flash營收仍成長6.5%。

根據顧能統計,2018年前4大半導體廠排名維持與2017年相同不變,三星市占率15.9%,蟬聯龍頭地位;英特爾(Intel)市占率13.8%,居次。

SK海力士(Hynix)市占率7.6%,為第3大廠;美光(Micron)市占率6.4%,居第4位。

顧能表示,記憶體市場已經開始滑落,並有美中貿易戰,全球經濟具不確定性,2019年半導體市場可能與過去兩年相當不同。隨著記憶體市場轉弱,預期2019年半導體市場排名也將出現顯著變化。(編輯:郭萍英)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