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岸風電沃旭停止執行合約 3要素評估最終投資決議

2019/1/19 14:06(1/19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9日電)離岸風電業者沃旭能源今已發函供應鏈「停止執行合約」,沃旭表示,目前暫緩計畫,但會依躉購費率、取消3600小時上限以及政治風險等,評估是否作出最後投資決議。

沃旭能源政策事務暨企業傳播總監汪欣潔證實,沃旭已正式發函通知相關供應鏈,「已動工的合約停止執行,未動工的合約重新議價」,包括中鋼、世紀鋼、台灣汽電共生等公司。她說,目前暫停時程較趕以及已經開始的合約,包含由台灣汽電共生承包的陸上變電站,她說,原定在今年第2季正式動工,廠商已經做了很多事前準備,但是現在看起來時程可能延後,若是沃旭沒有停止合約 ,廠商必須依照合約,繼續執行工程。

汪欣潔說,中鋼、世紀鋼承包的水下基礎設施,是與沃旭簽訂試作合約。她解釋,當大規模生產水下基礎時,會先讓供應商小規模試做,包含廠房配置、人員訓練等,「但如果投資案沒有要繼續,這項合約好像也沒有必要」,因此先暫緩合約。

她說,對台灣投資環境不穩定,沃旭感到相當憂心,從2016年至今,已經在台投入約新台幣20、30億元,要建造900MW的大彰化東南、西南風場,投資總額達1650億元,因此需要穩定的政策支持,才能讓投資案順利進行,並讓相關供應鏈在台落地生根。

汪欣潔表示,原定在今年3月作出最終投資決定,但是躉購費率仍未出爐,因此暫緩合約。不過沃旭目前沒有撤出台灣市場,會等躉購費率拍板後,再作出最終投資決定。並依3項要素評估最終投資決定,包含躉購費率是否接近5.8元水位、取消3600小時上限以及降低中央、地方政治風險。

她補充,政府突然取消前高後低階梯制費率、新增3600滿發小時上限,從頭到尾沒有與業者溝通,對於業者來說是突然改變,加上滿發小時上限後,造成費率下降20%。(編輯:林興盟)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東京電力攜手沃旭 開發離岸風電計畫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