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日產取消英國製造計畫 英議員憂脫歐效應

2019/2/3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距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剩不到兩個月時間,英國天空新聞網今天報導,日產汽車公司將取消在英國生產新一代X-Trail車款。英國會議員對英格蘭東北部經濟深引為憂。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最早是在2016年秋天宣布,日產將在英國生產新款休旅車。當時是英公投脫歐後4個月,此項宣布被視為是對英國製造業未來的重大信心投票。

目前X-Trail的主要生產線在日本,而日產在英格蘭東北部桑德蘭(Sunderland)車廠則生產較小型的Qashqai休旅車和其他車款。

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日產即將作出宣布,但確切細節本週看來尚不明朗,但消息來源指出,初步可能與放棄2016年秋天公布在英國生產X-Trail的計畫有關。

日產汽車英國公司發言人拒對這項消息置評。

法新社報導,工黨籍桑德蘭國會議員菲力普森(Bridget Phillipson)在推特表示,相關報導「意味英格蘭東北部經濟非常堪憂─這麼多人的工作和生計都倚賴著日產的成功。」

另一位桑德蘭國會議員艾略特(Julie Elliott)說,英脫歐對於日產的決定扮演著「無可避免的角色」。她補充說:「英脫歐完全無助鼓勵企業在英投資。」(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