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昆山廠經營權 誠美材26日董事改選見分曉

2019/4/15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偏光板廠誠美材料昨天公告,因公司糾紛,導致子公司「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由杭州錦江集團行使經營權;但法人指出,子公司經營權是否生變,仍須視誠美材26日董事改選而定。

誠美材料對子公司「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49%,主導公司經營,雖然子公司合資股東通知誠美材料依協議,若母公司誠美材料經營權之爭遲未落幕,將由杭州錦江集團行使經營權,但根據「昆山之奇美公司之公司」章程所載,公司最高經營管理決策單位為董事會,修改章程案須經董事會5席董事全數同意才得以修改,在組織未異動的前提下,公司經營運作現在並無任何影響。

法人表示,「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5席董事,台灣誠美材料2席董事、杭州錦江集團2席董事,雙方合推1席董事,重要議案須全數董事通過,所以目前應無誠美材料讓出經營權的問題。

法人指出,誠美材料將於4月2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誠美材料有7席董事,除公司派全額提名,大股東面板廠群創光電也意外提名4席,但誠美材料副董事長葉美麗並未參選,因此現有誠美材料董事長何昭陽、葉美麗經營權之爭,改選後將不存在。

法人說,若群創光電取得誠美材料經營權,由面板廠經營面板零組件偏光板廠,除了自家生產面板使用偏光板,再將偏光板售予其他面板廠的做法,是否讓誠美材料的中國大陸面板廠客戶接受?這是誠美材料子公司「昆山之奇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他大股東的疑慮,因此才會提出由杭州錦江集團行使經營權的說法。

法人強調,誠美材料公司派已開始公開徵求委託書,且進行十分順利,盼繼續取得經營權。(編輯:楊凱翔)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