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寧:迎東京奧運看好8K4K電視面板需求

2019/5/20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總經理曾崇凱今天表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看好8K4K電視面板需求,特別推出專屬玻璃,做到製程中片與片之間變異量最小,厚度變異量也最小。

曾崇凱在「康寧2019年全新玻璃產品發表與展示記者會」受訪指出,液晶電視(LCD TV)顯示面板玻璃製程須控制在高溫時的收縮量,不論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用玻璃在高溫攝氏600度製程,還是氧化銦鎵鋅(IGZO)金屬氧化物玻璃製程的攝氏350度至400度,玻璃都必須做到片與片之間的收縮變異量最小,每片玻璃的厚度變異量也最小,否則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他說,繼超高解析度(4K2K)面板之後,面板廠推出更高解析度的8K4K面板,而8K4K面板主要採用金屬氧化物製程,夏普、友達、群創等面板廠的8K4K面板在去年量產後,正好趕上明年的東京奧運市場需求。

因此,康寧特別鎖定8K4K電視面板玻璃,推出專屬的玻璃,幫助客戶有效控制玻璃收縮變異量,不但每片玻璃差異最小,厚度差異也最小,方便客戶精準對位。

除了8K4K電視面板玻璃,他表示,康寧看好擴增實境(AR)市場,將傳統塑膠目鏡改為高折射率玻璃搭配高解析度螢幕,影像更清析,強化擴增實境的影像及應用。(編輯:蘇志宗)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