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子賢:機器人只有小學程度 不必擔心取代人工

2019/5/30 21:15(5/30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在和碩2019創新技術發表會表示,現在的機器人程度只從幼稚園跨到小學,不必擔心出現取代人類工作,甚至電影情節中與人競爭的問題。

童子賢今天在創新技術發表會中與機器人互動,從機器人手中接過可樂,並和機器人玩撲克牌比大小,機器人不但可以判斷撲克牌的大小,還會知道自己輸贏,如果輸了會說再給我一次機會。機器人也會記憶桌上擺放幾種不同水果的位置,依序分別說出水果的名稱,當人類調換水果排列次序,機器人不但可以說出重新排列水果名稱,更可學習人類將桌上幾種水果排列成相同的順序。

和碩今天展示的機器人可以用雙手拿取物品,一手倒咖啡、一手拿杯子接,可以用手拿草莓,但卻不會夾破。

童子賢說,雖然機器人透過不斷學習,會愈來愈厲害,但現在的機器人只有小學程度,要商品化未必人人都願意花錢消費,買回家也不一定合適,但和碩有信心每年都會有進步,未來一定可以做到很好。另一方面,也不必擔心會出現機器人和人搶工作,甚至發生電影情節中,與人競爭,殘害人類的事發生,因為短時間科技還不會那麼進步。

和碩技術長黃中于表示,和碩推出擴增實境(AR)產品,主攻工業、醫療及商業3大領域的應用,結合和碩自行開發的人工智慧(AI)與電腦視覺,能快速判斷任務需求,可配帶AI眼鏡按虛擬情境及眼鏡顯示的操作手則,看著實境來維修筆電;醫生進行手術同樣可透過AR眼鏡操作內視鏡。

童子賢在配搭AR眼鏡展示表示,這款AI眼鏡重量僅136克,雙眼40度超大可視角,彈性鏡腳可符合所有頭型的使用者,且不需摘下眼鏡也可配帶。(編輯:趙蔚蘭)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