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創擴大在台組裝電視 分析師:搭貿易戰順風車

2019/6/26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面板廠群創光電擴大在台電視組裝業務,資策會產業分析師陳賜賢今天表示,此舉不但避開中國製造銷美課高關稅的問題,正好搭上美中貿易戰的順風車,擴大市場占有率。

群創光電是面板廠,但提供從面板到電視組裝一條龍的服務,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日前在股東會後記者會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銷美電視可望擴大在台生產,但中國市場及非銷美電視仍在中國佛山廠組裝。

陳賜賢認為,台灣廠商在美中貿易戰過程不必選邊戰,全球各國市場都是銷貨對象,既然中國輸美產品課徵高關稅,在台灣製造銷美就是很好的選擇。群創幾年前就在台南布局,投入電視組裝業務,正好遇到美中貿易戰,萬一中國銷美電視真的被列入高關稅清單,群創便可順勢擴大在台電視組裝業務,也是一個提高市占率很好的機會。

他說,美中貿易戰不可能很快落幕,美國總統川普既然激起美國人憂心中國競爭力威脅美國的意識,就算未來美國降低與中國對立的貿易關係,兩國貿易關係都不可能再回到從前的模式,仍有許多廠商會將產線從中國移出,透過分散布局來規避風險。

另外,台灣電視代工廠瑞軒科技今天表示,中國銷美電視尚未正式列入高關稅清單,此次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的協商結果,萬一中國銷美電視必須課高關稅,瑞軒蘇州廠生產的電視銷美就會受影響,但因已在越南設廠,並完成試產,越南廠生產的電視還是可以銷美。

瑞軒指出,去年蘇州廠生產300萬至400萬台左右的電視,越南廠產能會慢慢提高到這樣的水準,未來越南廠的電視不只可銷美,也可直接在東南亞市場銷售。(編輯:郭萍英)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