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2019經濟調查報告 估經濟成長7%

2019/7/4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今天向國會提交經濟調查報告,預測印度2019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將達7%。

印度總理莫迪曾提出願景,要推動印度經濟在5年內達5兆美元規模,成為全球第3大經濟體的目標。若要達成,則需要實現經濟成長率8%。

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明天將向國會提交2019財政年度(2019年4月到2020年3月)預算,今天先向國會提交由印度經濟首席顧問蘇布拉瑪寧(KSubramanian)編寫的2019年經濟調查報告(Economic Survey 2019)。

蘇布拉瑪寧表示,這份報告的主題是推動印度經濟加速轉型,讓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可維持在8%的成長,從而實現經濟在5年內達到5兆美元規模的目標。

報告指出,根據國際經驗,特別是來自東亞經濟體的經驗表明,要推動印度經濟成長達8%,只有在有利的人口紅利階段催化和支持下,透過投資、儲蓄、出口的良性循環來維持。

這份報告說,投資,特別是私人投資,是推動需求、創造力、提高生產效率、引進新技術、允許創造性破壞及創造就業等的關鍵驅動因素。

這份調查報告認為,印度工業與基礎建設領域的真正挑戰是與公共部門合作,引進足夠的私人投資。

調查報告指出,在過去5年的微觀經濟與宏觀經濟基礎下,印度已做好轉型促進經濟成長的準備,就業和出口將可推升到一個新的水準。

報告預測,在穩定的宏觀下,印度本財政年度的GDP成長率達7%。

印度人報(The Hindu)引述蘇布拉瑪寧表示,除非向銀行借貸資金的成本下降,否則投資不會上升。國際的資金成本很低,貨幣政策將是降低資金成本的關鍵工具之一。

蘇布拉瑪寧認為,投資占GDP的比重應達30%到35%。在中國,投資占GDP的比重於頂峰時達到將近50%。印度現在的固定資本形成毛額(Gross fixed capital formation)約在29.3%,但應至少增加到30%的中等水準。

報告預測印度2019財政年度的赤字約占GDP的5.8%。蘇布拉瑪寧表示,印度將堅持讓財政赤字減少的道路,更重要的是要堅持財政整頓的道路。

不過,這份經濟調查報告說,未來幾個月,印度將面臨財政的挑戰,因為經濟放緩將影響稅收,且農業領域的國家支出增加。其他挑戰還包括伊朗遭制裁後的油價、商品與服務稅(GST)收入低於目標收入。

這份報告替印度未來5年成長和就業制定藍圖,標榜財政權力下放及聯邦主義、支持改革,推動專為微、中小型企業發展的政策、GST及直接稅改等。(編輯:馮昭)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