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批准關鍵原料出口南韓 出口限制以來首例

2019/8/8 10:18(8/11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理李洛淵今天表示,日本已批准一項關鍵原料出口南韓,這是日本7月對3種用於製造晶片和顯示器的關鍵電子原料實施出口限制以來首度批准。

路透社報導,李洛淵(Lee Nak-yon)表示,日本昨天批准出口的原料稱為極紫外光光阻劑(EUV photoresists),對三星電子(Samsung)的先進晶片製程相當重要。

三星電子對此未立即置評。

李洛淵在和政府官員的會議上表示:「我們將加強外交努力,要日本撤回這項經濟制裁動作。」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日本已批准部分高科技關鍵原料出口到南韓。這是日本上月祭出出口限制以來,首次批准。

菅義偉說:「經嚴格審核後,經濟產業省認定這起首宗案件沒有國家安全疑慮,因此予以批准出口申請。」

日本經產省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日本通常不會在每次批准出口申請後宣布,但這次做出宣布,因為南韓稱日本最近的限制措施是出口「禁令」。(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淑琴)108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