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方雲端營收激增 輿情大數據成亮點

2019/9/19 13:26(9/19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是方電訊今年度上半年雲端服務營收年增逾50%,法人估今年獲利將續創新高;是方也和諾克合作提供輿情分析服務,以AI演算法進行議題監測、選情分析等,已開始挹注營收。

數位化趨勢帶動商機,是方電訊今年度上半年雲端服務營收成長率超過50%,也帶動是方營收不斷墊高、淨利率、每股盈餘(EPS)逐年成長,今年雲端占比估達10%。

是方108年度上半年累計營收新台幣11.9億元,營業毛利5.8億元,毛利率42.1%,營業淨利3.3億元,營業利益率27.8%,合併稅後盈餘達2.7億元、年增加16.4%,維持營收及獲利的穩定成長。

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表示,是方以多平台建構連續成長曲線,提供5大國際公有雲直連服務,雲端服務占總營收的比例,已從2018年的8%,今年成長至10%以上。

是方總經理劉耀元表示,雲端IaaS服務占比最大,往後成長動力在SaaS服務這一塊,輿情大數據分析也是重點發展,未來2到3年估計還有2百分點的成長。

展望未來商機,是方表示,5G商機和東京奧運將是未來重點,但5G執照發放與建設進度將左右商機爆發時點,不過,受惠雲端服務業者、OTT、電競業者、CDN服務業者的進駐,也持續支持是方營運。

吳彥宏表示,力拚全年獲利維持近幾年的雙位數成長,今年資本支出為高峰,明年會稍微下滑,展望明年的態度審慎樂觀,但相信會繳出不錯成績單。

此外,是方今天也表示,去年下半年也和諾克合作提供輿情分析服務,運用「概念式搜尋」以AI演算法帶出與輸入關鍵字的關聯資訊,進行議題監測、選情分析、市場研究、競爭分析、市場分析等服務。是方副總經理江文漢表示,客戶來自政府機關如台南市政府等、企業、媒體、製造業和訓練機構、出版業、學術單位等各行各業等30、40個大型客戶,營收規模則按客製化服務不同,已開始挹注營收。

此外,是方也正積極規劃全新的智慧健康雲業務布局健康物聯網(IoT),估計明年首季推出,雖然中華電也推出健康雲服務,但是方聚焦的是健康管控,看好相關市場非常大。(編輯:楊凱翔)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