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永豐金提告 張晉源:指控不實對揭弊者報復

2019/9/23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前永豐銀總經理張晉源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永豐銀子行美國遠東銀行出售案,讓永豐金股價上漲、信評也因此提高,對他的指控完全不實,「司法迫害是對揭弊者最殘忍的報復」。

永豐銀行前總經理張晉源曾揭露永豐金「三寶案」,而被外界稱為「吹哨人」(指的是揭露一個組織內部非法的、不誠實的或者不正當的行為的人)。永豐金經董事會決議後,今天決定對張晉源提告,備受外界矚目。

永豐金控與永豐銀行今天表示,前永豐銀總經理張晉源因刻意隱匿實際出售子行美國遠東銀行(FENB)資產價值,導致交易價格被低估,嚴重影響股東權益,永豐金將提告。

面對指控,張晉源聲明指出,FENB股權出售案於2016年宣布時,永豐金股價因此上漲,交割後永豐銀的信評也因此提高,這宗在當時被視認為成功的交易案,如今卻變成「弊案」,如此顛倒黑白的指控就是為了報復他揭發金融弊案。

張晉源以5點聲明回應永豐金控的指控,包括:

一、FENB的財報是經董事會審議通過,財務資訊均充分揭露,金控跟銀行的董事對財務業務狀況都非常熟悉,所謂隱匿資訊的指控完全不實。

二、FENB的出售案是採取包裹式競標,買家不會對個別資產分別出價,對於永豐提出背離市場基本常識的指控,令人相當錯愕。

三、出售FENB的董事會是由時任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與銀行董事長游國治召集。由於雙方都是股票上市公司,為了避免公告時間的落差影響市場交易,由雙方投行協商建議日期,當時未有颱風之訊息;當出現颱風訊息之後,董事長何壽川仍拍板在7/8星期五召開。

四、雖然何壽川沒有親自出席董事會,但他當天持續關心董事會的審議進度,並要求董事會成員支持此交易案。

五、為求保密,永豐在許多併購交易當中有使用非公用之帳號進行聯繫,包括何壽川董事長的主任秘書在內,專案透過非公用之帳號聯繫是行之多年的做法,永豐高層對此應該非常清楚。(編輯:黃國倫)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