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載板廠擴產潮 AOI設備廠明年收穫豐

2019/10/23 17:33(10/23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受惠載板大廠擴產,AOI設備檢測廠由田看好加上半導體與5G效益,明年有望「秋收」,牧德表示因應載板廠擴產,加上智慧Camera驗證成功,明年首季有望重回季成長軌道。

AOI檢測設備商由田董事長鄒嘉駿表示,「明年應是綠意盎然的一年」,期待第3季「秋收、米飯成熟」,主要來自於兩岸載板大廠的擴產訂單陸續挹注,半導體封測端檢測設備領域也將打通,力拚明年毛利率與獲利成長。

針對5G相關產品挹注,鄒嘉駿表示,因應檢測需求提升,目前已有銅箔基板、PCB廠與ABF載板廠針對5G和由田商討相關新設備的需求。

近期兩岸面板產業有雜音,由田表示,明年會繼續降低面板設備的供應,對體質調整來說會是一件好事。

國內AOI光學檢測設備廠牧德科技總經理陳復生表示,第4季營收仍以PCB為主,COF和半導體出貨遞延,但因應8家載板廠從現在至2021年的擴產潮,牧德已陸續送出機台,包括新品CSP彩色外觀檢查機等,加上第4季要進行Smart Camera的驗證,有望在明年首季挹注,明年首季有望重回季成長軌道。

牧德近幾年耕耘半導體領域,但半導體大廠資本支出時間長,牧德已經成為台積電、矽品、日月光評估或採購夥伴之一,也看好明年下半年有望對台積電出貨封裝設備產品,而今年半導體設備的營收占比已比去年成長。

牧德今年正式從1.0進化到2.0的時代,從AOI設備股轉型成多元化以AI為主軸的軟體服務及獨角獸孵化公司,第4季要進行Smart Camera的驗證,5G相關的應用也持續布局,可望對未來營收挹注新動能。(編輯:張均懋)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