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信三雄拚轉型 掀搶才大戰

2019/11/14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電信產業拚轉型,積極擴大薪資福利搶人才,中華電信昨日宣布再替員工加薪,平均調幅3%;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擴大徵才觸角,均強調薪資具備競爭力。

中華電昨天宣布,董事會獲全體出席董事支持通過加薪提案,平均調幅3%左右,並自明年1月1日起生效,除響應政府拚經濟,也在5G元年為電信產業轉型留才與徵才。

這已是中華電信繼2018年啟動民營化以來調幅最大加薪,平均調幅3.54%至5%之後,再度宣布加薪,中華電逾2萬員工樂收加薪大紅包。

中華電信表示,本次加薪設計,在總預算額度內運用在攬才及留才二方面,針對特殊性、稀少性專長的高科技人才延攬加入並規劃有彈性的核薪機制,著重照顧年輕、基層及優秀員工,採定額加薪外再按績效表現加成調薪,其中部分員工的調幅將可超過5%。

台灣大哥大邁向新時代電信科技公司,除擴大資料科學、軟體設計及行銷企劃等3大領域人才布局,招募重點擺在AI、大數據及物聯網等新創人才。

台灣大哥大表示,台灣大薪資水準具有競爭力,近幾年都進行員工調薪,生效日為7月1日,依照員工表現進行差異化薪資調整、績效佳者最高調薪比例皆優於同業。

台灣大表示,在邁向科技公司的轉型之際,如何吸引年輕人才將是重要關鍵,因此擴大徵才的觸角,國外攬才、積極評估併購或投資新創公司、與AppWorks School合作培訓或招募人才。

遠傳近年對外招募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的人才,每年固定參考市場薪資水準編列調薪預算,確保同仁的薪資水準具有競爭力,不僅對外招募力求薪資競爭力,對內也提升內部同仁薪資水準,並提供雙軌晉升管道,給予同仁多元發展機會。

此外,遠傳對於營造促進團隊協作的工作環境也不遺餘力,今年陸續啟用敏捷辦公室,也首創樂活護照鼓勵員工參與各項運動競賽或健康活動,護照集滿8點就能享有一天「健康假」。(編輯:趙蔚蘭)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