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港2020年啟用 世紀鋼離岸風電營收看增

2019/11/25 15:43(11/25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5日電)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表示,近年來公司切入離岸風電領域,斥資新台幣60億元,以台北港作為水下基礎重點工廠,預計明年首季加入生產行列,成為公司營運主力動能之一。

屆時,世紀鋼所承接的水下基礎訂單,包括沃旭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都將在台北港生產完成,目前沃旭81支基樁在今年8月觀音廠開始製造,後續將轉移至台北港生產,腹地變大後,世紀鋼生產能量有望大幅擴增。

法人指出,離岸風電合約採取完工法認列收益,明年第1季台北港投產,可望推升世紀鋼離岸風電營收占比,預計2021年、2022年離岸風電設備占營收比重有望達到5成。

世紀集團今天舉行台北港南碼頭一期新建工程上梁典禮,賴文祥致詞時表示,因應重大建設減少,鋼構市場逐漸萎縮,世紀集團這幾年除改造觀音舊廠外,看準台北港水深且潮差小、格局方正腹地廣闊,陸續在台北港標下約21公頃的土地打造新廠房,加上後續釋出的儲存區用土地共可達約50公頃,台北港應可成為世界級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生產基地。

目前沃旭81支水下基樁合約已陸續生產,明年台北港完工後就可轉移生產陣地,估計明年11月全數生產完畢,不過,開發商要到2021年2月底才會開始提貨。另有CIP的水下套筒式基樁與69支水下基樁也準備執行。

世紀集團除了自已在桃園廠及台北港的投入外,更與樺晟電子共同投資在台中港承租18公頃土地著力於風機塔架生產。

另外,與台欣工業在台中港共同合資承租12公頃土地製造轉接段;也投資新光鋼在彰濱工業區做水下基礎構件等,世紀集團透過結合本地具潛力的供應鏈廠商,希望打造成為台灣為最重要的水下基礎製造團隊。(編輯:郭萍英)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