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綠電分手費喬不攏 擬由廠商付衍生費用

2019/12/9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9日電)已與台電簽約的綠電業者若想賣電給用電大戶,得先付「分手費」解除契約,台電表示,目前解約方案尚未有具體內容,不過,解約的衍生費用擬由廠商負擔。經濟部強調原則是「不影響電價」。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上路,規定用電大戶需設置一定比例再生能源,綠電業者也可以自由轉換躉購及直供轉供。不過,因綠電業者多已與台電簽約,產業界擔心綠電不夠買。

因此,若綠電業者已經與台電簽訂購售電契約,未來將由雙方合意解約,然而,「綠電分手費」至今仍喬不攏。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分手費攸關台電與綠電業者之間的私契約,如何終止契約將由雙方協議,不過,最大原則是不要影響到電價。

台電表示,台電會依不同能源類別、不同時期的躉購費率研議解約條件,未來解約將採個案進行,如何擬定分手費尚未定案,也沒有具體內容,但最重要的是,絕對不會不影響民眾權益、不會影響電價。

台電說,一向以綠電「促進者」自居,即便未來與業者解約,台電也不會從中得利,不過,若在解約過程中產生得衍生費用,擬由廠商負擔,「金額很低、就像高鐵退票會產生手續費一樣」。(編輯:楊凱翔)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