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振榮制定家族事業治理準則 一半財富回饋社會

2019/12/18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分享75歲生日感言,近日與家族成員溝通,並制定「家族事業治理準則」,約定家族成員未來創造財富的50%要回饋社會,為華人家族的代代傳承立下典範。

12月18日是施振榮「Stan哥」75歲生日,他選在這天對外發布他的75歲生日感言:「七十有五快樂活、日復一日行萬步、代代傳承制準則、台灣聲音傳世界、微笑曲線有新意、轉型升級引風氣、龍吟研論探趨勢、科文双融新體驗、智慧醫療爭第一、全球平台行王道」。

施振榮表示,5年前70歲生日時,他也曾對外分享生日感言,隔了5年之後,也是他由宏碁退休15年後,再次將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對外分享。他說,雖然60歲時從宏碁退休,但未從社會退休。

施振榮表示,人生七十才開始,所以今年他才「5歲」,為了身體健康,每天都與太太一起日行萬步,身上帶著穿戴式手錶做為計步器,一早就到住家附近的師大校園走路,有時白天沒達萬步的目標,晚上還要繼續「補課」,儘量達成日行萬步的目標。

在事業傳承方面,施振榮指出,宏碁的經營權已順利交棒給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至於他個人及家族持股的宏碁股權,他與太太葉紫華也已著手安排,除了由長子施宣輝代表第二代進入宏碁公司董事會之外,並制定「家族事業治理準則」,要為華人家族的代代傳承立下典範。

施振榮表示,由於家族第三代成員將滿18歲,近日已與家族成員溝通,並已完成制定「家族事業治理準則」,除了他、葉紫華及第二代家族成員簽署之外,日後滿18歲的第三代家族成員也都將簽署,一方面讓家族成為未來宏碁經營的穩定力量,也鼓勵家族成員投入回饋社會。

談到「家族事業治理準則」的思維,施振榮表示,除了要保護家族無形資產,也希望有形資產能回饋社會,未來家族創造財富包括股票升值、投資報酬等,要有50%投入回饋社會的事情,將交由智榮基金會執行。現在的思維都不是用錢來回饋社會,而是用經驗、影響力,例如藝文也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

他說,「家族事業治理準則」經過所有成員「三讀」通過,有意見就稍微修改,成員第一代與第二代共7人已簽署,他期待的是「一代比一代強」,希望家族後代也要有回饋社會的心。

施振榮指出,智慧醫療是未來的世界大趨勢,日前宏碁也與諾華攜手合作,這次合作對於台灣來說,最大的意義在於台灣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的轉型升級,如同他提出的「新微笑曲線」,未來透過醫療產業與ICT產業攜手進行跨域整合,相信將能為社會創造新價值。

施振榮表示,未來也將繼續推動智慧醫療的產業化、國際化、商業化,讓台灣對全世界做出最大的貢獻,這也是台灣面對未來轉型的重要時刻。(編輯:蘇志宗)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