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鋼與CIP共同成立中能發電 落實風場開發國產化

2020/2/6 14:35(2/6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中鋼公司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成立的中能發電公司今天開幕,是台灣唯一由歐商與台商共同開發的計畫,並順利與供應商簽署風力機優先供應合約,成功通過國產化審查。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執行長侯奕愷在開幕記者會表示,歐盟的綠色新政將台灣視為重要夥伴,CIP與轉投資的中能共同執行聯合採購策略,且已於日前與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公司(MHI Vestas Offshore Wind,MVOW)簽署風力機優先供應商正式合約,並將以區塊整合、聯合開發方式進行風場開發。

針對政府推動離岸風電供應鏈本土化政策,海底電纜、風機部分,侯奕愷說明,在積極落實離岸風電供應鏈本土化政策的過程,因台灣本土電纜廠目前並未生產海底電纜,所以只能進口,這點也獲政府同意。

中鋼公司總經理王錫欽說,與支持在地化的CIP合作,以中能風場300MW發電容量,結合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彰芳暨西島600MW風場,構成900MW將近100座風力機的批量需求,共同與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公司合作,配合政府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實現風力機零組件在台製造目標。

王錫欽指出,迎接離岸風電未來20、30年發展,將積極投入台灣風機零組件、水下基礎結構、風場開發。中鋼將發揮智能創新,成為精緻鋼廠,開發再生能源,再創一個新的50年。因應氣候變遷,大環境使用的能源轉型,再生能源絕對是大勢所趨。

他強調,將實現在台設置風力機機艙組裝線的承諾,及帶動包括葉片、塔筒、扣件、輪轂、機艙罩、變壓器、鼻錐罩等,各項工業局規劃的風力機零組件在地化項目的量產能力建立。此外,水下基礎、風機安裝與水下基礎安裝的海事工程、陸上電力設施等產業關聯執行方案,中能公司總計要推動27項的在地化項目,所達成的在地化程度可說是全球最高規格。

他評估,開發5.7GW離岸風電裝置容量,將有160萬噸鋼板的需求,但中鋼無法完全吃下,只能供應一半需求,另外一半需要進口。(編輯:蘇志宗)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