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技術強 蘋果處理器電晶體每年增43%

2020/3/6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蘋果(Apple)最新的A13處理器有85億個電晶體,自2013年起,蘋果處理器電晶體數量逐年增加43%,業界人士認為,這是台積電製程技術實力堅強的展現。

研調機構IC Insights表示,過去10至15年中,諸如功耗及微縮限制相關的挑戰已影響某些半導體產品的電晶體成長速度。

2000年代初期,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電晶體數量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長,IC Insights指出,至2016年電晶體增幅卻降至約20%。

不過,IC Insights表示,永遠不能低估半導體業克服技術壁壘的強大創新動力。

IC Insights指出,蘋果iPhone及iPad用的A系列處理器,自2013年以來,電晶體數量每年增加43%,最新的A13處理器電晶體已多達85億個。

半導體業者表示,蘋果處理器電晶體數量得以每年增加43%,主要是得力於代工廠台積電製程技術的強大支援。

台積電去年以7奈米製程代工生產蘋果A13處理器,今年將以5奈米製程技術代工生產蘋果新一代處理器,若以每年增幅43%推估,蘋果今年推出的新處理器電晶體數量將突破100億個。(編輯:鄭雪文)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