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銀行挺2000億融通專案 楊金龍親自寫信電話拜託

2020/3/30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3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中央銀行射3箭盼維持金融穩定,助企業度過難關,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自曝,為了讓新台幣2000億元專案融通運作順利,一一打電話、寫信給銀行董座;他也強調,此方案必要時會加碼。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邀央行、金管會、財政部等部會就「世界各國為因應新冠肺炎之衝擊,採取對策(例如:採行的QE與減稅政策等)對我國財政、金融、經濟整體環境所造成之影響與政府因應之道」專題報告。

央行報告指出,透過降息1碼,提供2000億元銀行專案融通方案,以及維持市場資金寬鬆,必要時可進行擴大附買回操作等3大措施,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

楊金龍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央行推出2000億元銀行專案融通方案後,他親自寫信給公民營銀行董事長,還一一打電話拜託他們協助。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既然央行總裁一一寫信還打電話,銀行「再不配合就很不識相」;楊金龍回應,不是說不識相,是希望他們能幫忙、積極配合政策。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則指出,相較於其他國家央行,台灣的力道相對不足,如果有需要,央行是否還有其他政策工具可使用。

楊金龍說明,美國流動性急縮,聯準會需要大動作因應,台灣流動性目前是充足的,現在重點是2000億元銀行專案融通方案,希望直接幫助到受影響的中小企業。

邱志偉詢問,既然央行決策首要考量是流動性,央行現在拿出3項政策工具,是否能確保台灣流動性;楊金龍表示「絕對沒有問題」,且2000億元額度可以視情況調整,「如果不夠,可以再加碼」。

因疫情發展難以預料,楊金龍也說,央行將持續關注新冠肺炎(COVID 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走向及其對國內外經濟金融的影響,若有必要時,央行將召開常務理事會或臨時理事會,妥適運用貨幣政策工具。(編輯:張均懋)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