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先進製程撐腰 年營運樂觀看增19%

2020/4/16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積電調降不計記憶體的半導體與晶圓代工市場預估,不過,仍看好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4%至19%,先進製程是支撐台積電營運一大動能。

各界矚目的台積電線上法人說明會今天登場,台積電不僅第1季獲利繳出亮麗成績單,稅後淨利新台幣1169.87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純益4.51元,對第2季與全年營運展望也都優於市場預期。

台積電認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可能影響消費性電子與車用等終端市場需求,不過,5G與高效能運算市場需求依然強勁,預期第2季營收可望維持101億至104億美元,將平穩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的季減5%左右水準。

今年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可能下滑7%至9%,其中,5G滲透率仍可望達15%水準,隨著矽內含量提升,台積電看好今年智慧手機平台業績表現應可優於公司平均水準。

台積電預期,今年不計記憶體的半導體市場可能持平或微降,低於先前預估的成長8%,晶圓代工市場將成長7%至13%,也將低於先前預估的成長17%,但今年業績仍可成長14%至19%,將優於業界水準及市場預期。

因應5G與高效能運算強勁需求,台積電將持續積極投入研發,並未如市場預期調降今年資本支出,維持原訂的150億至160億美元規模。

除7奈米製程持續成長,今年將貢獻超過3成營收,台積電5奈米目前也已順利量產,今年將如先前預期貢獻1成營收。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還宣布,3奈米將於2021年試產,2022年下半年量產。

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領先,是客戶並未因疫情大舉砍單的主因,也是支撐台積電今年營運得以維持高成長,並超越業界水準的一大動能。

台積電今天在外資賣超6122張下,股價震盪收跌,達新台幣286.5元,跌1元,跌幅0.35%。法人預期,台積電法說會釋出訊息正面,優於市場預期,股價不排除可望出現回升行情。(編輯:林興盟)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