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達:第3季訂單很強 第4季看法正面

2020/6/19 10:41(6/19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代工廠廣達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疫情導致在家工作、學習等需求突然成長很多,廣達今年第3季訂單還是很強,對第4季仍保有正面的看法。

廣達2019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03兆元,年增0.2%;毛利率4.8%、營業利益率1.8%,均優於2018年的4.3%、1.4%;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159.43億元,年增5.5%;每股盈餘(EPS)4.14元,創下近4年新高。今天股東會僅17分鐘開完,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3.7元,配息率達89.4%。

林百里會後受訪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是世紀大事,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廣達的確很擔憂,但後來與客戶深入研究,發覺疫情改變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尤其宅經濟、網路經濟反而發達,把剛開始的擔憂都解除了。在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無論在家學習、娛樂、工作都是很重要的活動,廣達產品線從筆電到雲端都有,看起來還是蠻好的機會,可以幫助廣達成長。

林百里進一步指出,今年第1季廣達曾擔心第3季營運狀況,但根據客戶需求來看,第3季訂單還是很強,無論筆電、雲端需求都很不錯,因為在家工作、學習、娛樂、遊戲等需求突然成長很多,都需要筆電當作運算設備,是非常好的機會。廣達對第4季還是保有很正面的看法,尤其很多人筆電老舊要換新,也是一個反轉的機會。

林百里強調,因為宅經濟的興起,很多應用都回到筆電和雲端發展,相信明年景氣還不錯,會有更多年輕人需要筆電。過去年輕人需要手機,但手機已經有這麼大的量,現在有筆電可以做更多事情,包括學習、電競、娛樂,除了畫面大很多,速度也快很多,這是關於生活的改變,廣達會把握機會。

針對產線布局,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說,隨著國際情勢變化,廣達持續增加台灣產能,等廠房蓋好後,相信會有更多優勢,廣達可以結合在中國大陸和海外工廠,有效做出全球供應,能夠很靠近市場、更快達到客戶。

梁次震表示,廣達也一直關心海外產線布局,決定在泰國設廠,因為泰國有相當的自由度和民主化,多年來都是開放國家;另一個原因是,泰國有很多電子相關公司設廠。至於廣達是否會在其他東南亞國家設廠,目前沒有做出決定。(編輯:楊凱翔)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