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保中心:違法中資由政府認定 大同不能刪表決權

2020/6/30 09:45(6/30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媒體報導大同公司提告8家外資保管銀行和證券投資專戶,總計持有大同股權約20.55%,主張涉及違法中資,逕自刪除投票權;對此投保中心今天回應,是否為違法中資,是由政府認定,大同公司不能自行阻礙股東行使權益。

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表示,上述外資專戶有無中資疑慮,應由政府機關認定,目前相關單位正調查確認中,而股東權益之行使,包括參與股東會、行使表決權等,均不應受到阻礙。

投保中心指出,大同公司今天召開109年度股東常會,因公司在去年股東常會發生違法剔除股東提案,及會中投票時間過短等相關爭議,攸關股東權益甚鉅,投保中心十分重視這次股東常會,也指派6人出席觀察會場狀況。

投保中心說,大同公司這次股東常會將全面改選董事,針對經營權之爭,投保中心一向秉持中立立場,不涉入其間紛爭,但若股東會涉有相關違法情事致影響股東權益,投保中心會適時表示意見,積極維護股東權益。

投保中心律師隨後在股東會發言,表達違法中資應由政府認定,大同公司不得自行刪除法人投票權,獲在場市場派喝彩。不過,主持會議的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豔並未回應。(編輯:鄭雪文)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同市場派投票權疑遭刪除 黃國昌批野蠻公司治理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