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平水泥廠環差初審 台泥張安平盼與各界溝通

2020/7/13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3日電)花蓮市政府今天召開和平水泥廠計畫環現差初審會議,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說,台泥產生的飛灰與戴奧辛,皆遠低於國家標準,他很樂意與不同意見的團體對話、溝通。

張安平今天出席和平水泥廠計畫環現差(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初審會議,他指出,在場的每個人對環境、土地、社會都很關心。不過,「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每個人摸到的都不一樣」,希望這次可以把大象摸清楚,他很樂意與不同意見的團體對話、溝通。

張安平認為,台泥生產時的能源耗用最少,產生飛灰與戴奧辛都是最低,遠低於國家標準。台泥以及各個子公司均積極投入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包含工業創新及基礎建設、永續的城市與社會等項目。

舉例來說,台泥綠能已經加入風電以及太陽能等綠能。另外,台泥改善生產技術,非洲廠目前生產低碳產品,歐洲與中亞則使用替代燃料,比例達20%至50%。

另外,台泥DAKA開放生態循環工廠自今年1月對外開放,至今已經吸引近70萬人次造訪。雖然DAKA營運也受疫情波及,不過,台泥與村民仍一同締造超過新台幣800萬元業績,且所有DAKA收入與導覽體驗費用均投入當地和平國小教育基金,至今累計逾100萬元。(編輯:楊凱翔)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