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藏壽司在台上櫃 放眼中國東南亞市場

2020/8/12 17:07(8/12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來自日本的亞洲藏壽司暫定9月掛牌上櫃,成為首家在台掛牌的迴轉壽司業者,董事長西川健太郎表示,未來在台展店將達50店以上,目標3年內插旗中國、東南亞等亞洲市場。

亞洲藏壽司是由日商集團Kura Sushi來台成立子公司並規劃掛牌上櫃的餐飲品牌,將於8月13日舉辦業績發表會,暫定9月掛牌上櫃,目前全台店鋪數已達到27間,也是在台最多店鋪數的日系迴轉壽司品牌。

亞洲藏壽司董事長西川健太郎表示,未來亞洲藏壽司將持續加速展店,在台灣目標為50店以上,並放眼海外市場,目標3年內插旗中國、東南亞等亞洲市場,長期集團將擴張至200店。

為什麼在台灣掛牌上櫃,西川健太郎表示,主要是有以台灣為據點,前往亞洲國家發展的想法,因此有相關的資金需求,另外,也來自日本藏壽司社長的想法,希望在有展店的國家,藉由掛牌上櫃讓員工持有公司股份,共享公司營運成果。

財務長田村和也補充,日本在東京證交所、美國子公司在納斯達克都有掛牌,接下來就是在台灣掛牌上櫃,母公司掛牌、子公司在各國市場上櫃的案例其實很罕見,因為以集團全體來看,這樣的方式未必有效率,但代表每個子公司都可以有獨立經營判斷的能力,也因此2014年來台時,就以掛牌上櫃為目標。

西川健太郎表示,亞洲藏壽司至7月底為止有563名正職員工,兼職員工有1509名,雖然在台灣最終展店數未定,但看好可達到4000名員工左右的規模,且依現在的速度,未來超過5000名也不一定。

觀察上半年營運表現,亞洲藏壽司營收新台幣10.10億元,年增率達8.47%,創歷史新高,但受到疫情影響,導致來客數減少,影響到利潤表現,每股虧損0.4元。

亞洲藏壽司2014年在台北市松江南京設立「台灣一號店」,2017年首次導入土藏造型街邊店,2019年全年營收新台幣19.26億元創下新高,年增34.15%,稅後盈餘8872萬元,每股盈餘2.47元。

雖然各家餐飲業者在今年上半年都受到疫情直接衝擊,不過亞洲藏壽司繼去年開了6家新店後,今年上半年也陸續開出3間新店鋪。展望下半年,在疫情緩和之後公司的營運狀況也逐漸回穩,亞洲藏壽司將希望能夠在今年底達到在台店鋪數突破30間的目標。(編輯:林興盟)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