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組團訪台31日招商 電子廠赴捷投資意願高

2020/8/25 20:03(8/25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31日將參與台捷投資論壇與企業媒合會,雙方將聚焦AIoT(智慧物聯網)、綠色經濟與新創產業。經濟部表示,盼藉此讓台捷合作更緊密,且已有電子大廠表達在捷克投資意願。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8月30日至9月4日將率團訪問台灣,訪團成員約90人,包括科研人士、議員、文化、企業與媒體界代表,也是捷克自1989年絲絨革命以來,層級最高的訪台代表團。

訪團各專業領域成員也將自31日分頭展開各項行程,包括31日拜訪外貿協會、參與台捷經貿投資論壇及企業媒合會等,維特齊當天也將在政大發表演說。

經濟部資料顯示,捷克的汽車、機械、金屬、化學等產業相當發達,也具備一定工業基礎,資訊產業在外資設廠情況下更是發展迅速,此外,近年也著重創新、投資現代科技及扶持中小企業,盼加速經濟成長。

經濟部官員表示,來台參訪的企業主動表達對台灣資通訊(ICT)產業、工業自動化設備、物流業及汽車運輸業有高度興趣。

官員指出,企業團約50人,代表捷克40多間企業,而根據規劃,將有逾百人參加31日的媒合會,當台、捷廠商「看對眼」,再安排參訪。不過,已有台廠主動表明赴捷投資意願,包括電動腳踏車、電聲相關領域廠商,以及一家名列「電子十哥」的台廠。

官員也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與疫情衝擊,台廠赴捷投資不僅能分散風險,也有利在歐洲布局。

初步了解,投資論壇將聚焦AIoT、綠色經濟與新創產業,如AIoT部分將觸及亞洲矽谷中心如何與捷克展開合作等。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風險未減,官員說,媒合會與投資論壇會兼顧防疫需求,形式則以指揮中心為主。

經濟部統計,捷克為台灣在歐洲的第4大投資國,投資規模僅次於德國、荷蘭與英國;而台捷自2016年以來,每年皆舉辦「次長級經貿對話會議」,範圍涵括貿易、投資、產業、科研創新及智慧城市合作,也涵蓋能源、運輸、循環經濟等領域。(編輯:楊凱翔)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