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散風險台商回流 經長:因疫情轉變成超前部署

2020/9/4 21:55(9/4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4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晚表示,去年因應美中貿易戰,鼓勵台商回流,分散風險,沒想到今年遇到武漢肺炎,先前的鼓勵反而成為超前部署,如廣達、巨大業績長紅。

王美花晚間出席2020金貿獎暨台灣會展獎頒獎典禮,頒發最佳貿易貢獻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則頒發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共計16個獎項、15個金貿獎得主。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經濟部去年1月推出台商回台方案,鼓勵台商回台投資設廠,分散風險,包括廣達電腦在內,有多個台商回台,今年初遇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廣達業績又更好。

王美花說,巨大也是超前部署,因應歐盟的反傾銷稅、美國關稅回台加碼投資,在疫情之後,腳踏車、電動自行車需求暢旺,兩家業績長紅。

不過有部分廠商則受疫情負面衝擊,營收下滑,王美花特別感謝儒鴻,即使外銷動能受影響,但是疫情期間響應國內需求,協助製作隔離衣、防護衣,台灣也因為有「國家隊」而更光榮。

王美花說,台灣在防疫的作為有目共睹,做到現在幾乎是滴水不漏,國際地位也提高非常多,如最近台美雙邊到達有史以來最好的關係,她也期許所有人未來攜手打拚,再創外貿高峰。

經濟部自1994年以來,就公開表揚外銷實績優良及高成長率企業,並頒發「金貿獎」,金貿獎包括最佳貿易貢獻獎及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編輯:潘羿菁)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