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逼近市場波動加大 法人籲做好資產配置

2020/9/9 17:14(9/10 0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法人預期政治雜音增加將使金融市場更加跌宕起伏,提醒提早做好資產配置,降低波動風險。

美股8日續跌,那斯達克指數重挫4.11%,自9月2日來累計跌10.03%,先前引領科技股飆漲的科技巨頭FAAMG及特斯拉帶頭重挫,蘋果波段修正14.14%、微軟跌12.51%、Google跌11.28%、亞馬遜跌10.81%、臉書跌10.36%,特斯拉則狂跌26.2%,肇因於標普500未納入成分股中。

美國大選逼近,加上近期科技股大幅回檔修正,引發投資人擔心股市是否會反轉走空,第一金投信認為,本波修正屬漲多合理的整理,基本面在低基期優勢下,明年將出現強勁增長,提供股市繼續向上動能;熊市指標顯示,陷入熊市機率低。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則認為,現階段市場尚未反映出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可能當選,以及民主黨在國會大獲全勝的相關風險;短線美股波動加大,預期隨著美國大選之日逼近,市場波動機率可能進一步攀升,投資人可提早做好資產配置,提升整體投資組合的抗震實力。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表示,根據Bloomberg、Lipper資料統計,大選年波動率多在9月明顯攀升至15.78%,到10月明顯跳升至17.25%,並在11月維持高檔在17.48%,直到12月與隔年1月市場情緒稍作沉澱後,又會再反映新政策等因素而波動走揚。考量現階段時序來到9月初,預期未來波動增加的可能性不低,投資人應保持相對的戒心。

富邦證券指出,市場風險依然揮之不去,不可避免走向震盪格局,投資人需留意部分企業可能產生違約或股價波動的狀況,在波動市場中,建議布局優質高評等債券分散風險,惟須留意長天期利率向上的風險。

復華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王博祺表示,近期股市漲多修正,不過公債殖利率創新低,股市相對公債市場評價仍較具吸引力,此外,美國第二波疫情已受控緩和,經濟可望持續改善,但距經濟全面好轉及正常就業狀況仍需時間,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持續寬鬆,將使資金行情延續。(編輯:張均懋)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